==================================
如需快速办理,或了解详细解决方案
请拨打热线电话:13521169121
==================================

从2016年8月11发布试行办法开始,我就开始关注并研究北京的积分落户政策了,这期间也帮助了许多想申请积分落户的朋友上岸。

2022年即将开始的将是第五次申报,有望增加落户名额。

2018年-2021年的4次申报,每年均为6000个落户名额,根据同分同落的原则,累计有2.4万人获得了落户北京的资格。加上随迁子女,还有夫妻投靠及为数不多的父母投靠子女,通过此渠道获得京户的不止5万人。

可以说北京积分落户是一个很好的政策,平民化,接地气,适合普通人。让长期在京默默奉献的广大老北漂看到了落户的曙光,欢欣鼓舞之余能解决下一代的教育问题是他们最大的期望。

所以,今天写这篇文章是想给大家系统讲一下北京的积分落户政策。先从各个积分指标讲起,9大指标逐一讲解,必定让大家明明白白,不至于再去踩前人踩过的坑。

合法稳定就业指标解释
申请人应与在京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连续工作满1年及以上,或在京投资办企业并连续经营满1年及以上,或在京注册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并连续经营满1年及以上;以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年限作为合法稳定就业年限的计分标准,每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积3分。

合法稳定就业即社保,社保作为积分落户中的“主动脉”,是各个积分指标的基础。没有在京的社保,连申请积分落户的资格都没有。积分落户4大资格条件之一的第一条就是:在京近7年的社保必须是连续的。

时间节点

:1998年7月1日——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

分数计算

:1年社保积3分,1月0.25分。

注意点

:不包括补缴月份,断缴当然也有分数。

查询方法

:通过北京通、京心人社公众号或网站定制查询。

合法稳定就业中常见的误区
01 外地的社保可算分

错误。只有在京缴纳的社保才能加分,外地的社保一律加不上分数。其实这个很好理解,你把社保费用贡献给了别的地方,不可能给北京要分数,给谁做了贡献谁对你负责任。

02 补缴社保可补分

错误。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补缴的社保一律不加分。其实这也是为了公平起见,防止一些人为了加分大幅补缴社保。

03 社保时长按养老算

错误。社保时长是选取5险中(现在生育险合并到医疗,只有4险)累计时间最长的险种作为加分依据,并不是按养老保险算。如果医疗保险大于养老及其他险种,则以医疗保险为准。

04 社保分数按年算

错误。社保分数是按月算的,并不是按年。比如我目前社保月数是118个月,那么118÷12×3=29.5即为我的社保分数。

05 补缴7年前的社保

不必。补缴申报资格之前的社保没有意义,不加分,难度也大。一定要补缴的是近7年的社保,但允许补缴的月份最多也不能超过5个月。

这里还要提醒一下未就业期间的社保是不能补缴的,所以尽量保持工作的稳定性,找工作的空档期最好想法挂靠。

补缴期间为2018年12月(含)前需要提供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2019年1月(含)后需要提供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不超过补缴近3个月的情形,近3个月的补缴,通过网上申报就行了)。

再次提醒:社保很重要,千万别断缴,补缴难度大,有过补缴经验的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