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需快速办理,或了解详细解决方案
请拨打热线电话:13521169121
==================================

咱们书接上文,上篇文章介绍了北京积分落户中合法稳定就业,即社保这一指标,并列举其中常见的5个误区。这篇文章就写一下北京积分落户中第二大基础指标:合法稳定住所。

何谓合法稳定住所

简单说就是名下有在京的房子,或在京租房,都是有分数加的。

咱们看看官方的解释:

申请人拥有取得本市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的自有住所;

或签订正式房屋租赁合同,合法租赁符合登记备案、依法纳税等有关规定的住所;

或居住在用人单位提供的具有合法产权的宿舍。

申请人需连续居住满1年及以上。

在自有产权住所每连续居住满1年积1分,在合法租赁住所和单位宿舍每连续居住满1年积0.5分。

当连续居住年限多于缴纳社会保险年限,以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年限作为连续居住年限。

住所分数是积分落户中重要指标之一,因为北京积分落户中社保和住所的分值占比最高,这也是政策的导向性决定 的,是解决长期在京工作和生活人群的落户问题。工作对应了社保,生活对应了住所。

当然,并不是随便一套房子就能加分的,自住房需要规划用途是住宅类的房子,租房需要进行备案,才能享受加分。不过不用担心,备案的话是2020年8月及之后的租房才需要备案,之前的不用备案。

住所加分有两种情况:

1、名下有房

根据房产证上面的时间进行计算,满1年可得1分。

2、租房

2020年7月及之前的租房会按照社保时长进行算分,2020年8月及之后的需要备案才能加分,满1年可以得0.5分。

合法稳定住所常见误区

01 卖掉的房子分数就没了

卖掉的房子也是可以加分的,只要是持有房本的范围内都是按自住算分。对于已经出售的房子可以去房屋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失效产权证明作为加分依据。

02 房子在自己名下才可以

配偶的房子是能正常加分的,不必须是自己名下的房子,不过加分起算日期应以结婚证为准,意思就是你们婚姻存续期间是可以共享自住加分的。其中有过离婚复婚的,一定要分段如实填写并上传婚姻关系凭证。

03 拿到房产证之日开始加自住

并不完全是。前提还是要有社保,如果拿到房本日期比交社保的时间早,那就以社保缴纳日期为准。比如,我持有房本10年了,但是社保只有8年,那么我的合法稳定住所分数是8分,而不是10分。

04 商住房能加分

记住:商住房在积分落户中是不加分的,能加分的只有70年产权的住宅类,看清楚房本上面的规划用途。

05 住所分数按年累计

其实是按月加分的。比如我租房56个月,自住80个月,则租房分数(56÷12)×0.5=2.33分,自住分数(80÷12)×1=6.67,则合法稳定住所总分是9分。还有一点要记住,租房月数+自住月数=社保月数,因为住所加分的前提是社保。

重要提醒:买房无诀窍,全靠买得早!早买早加自住分,不买户口没地儿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