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需快速办理,或了解详细解决方案
请拨打热线电话:13521169121
==================================

学历是人生中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同样也深深体现在北京积分落户的细则里。

教育背景指标是北京积分落户各项指标中最容易拉开分差的一个导向指标,同时也是可以进行操作加分的超车方式之一,可以说是9大积分指标中的重头戏。虽然申报资格中并没有对学历有要求,但最低是没有学历的0分,最高是统招双证博士的37分,从最低到最高相差了12年4个月的社保分数。没有这项加分,除非自己有超长的社保,不然很难在积分落户中胜出。

所以读懂这一项指标,相当于读懂了大半个积分落户政策。

政策规定:申请人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及教育部认可的学历(学位),可获得相应积分。

两种教育背景可加分:国内学历需要是学信网可查,学位在学位网可查;国外的学历需要在中国留学网可查,就是需要拿到国内的留服认证。

具体积分标准为:专科(含高职)10.5分,本科学历学位15分,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6分,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37分,以上积分不累计,只能按一种学历填报。单证的学历按下一教育背景层次进行加分。

以上分数是统招学历分数,意思就是不在社保期间缴纳期间取得的学历学位。如果是在职期间取得的学历学位需要扣除相应的社保和居住。

具体赋分标准如下图:

在职学历扣分的原因

为了避免教育背景指标与合法稳定就业居住指标重复计分,新版政策补了“漏洞”。试行期间(2018-2019)暴露出“弯道超车”问题,比如有的申请人用8个月时间取得在职本科学历学位,教育背景指标可获得:15-3.5/12*8=12.67分,同时还可取得40个月的就业积分:3/12*(12*4-8)=10分,共可积22.67分,相对于其他全日制就读本科4年的申请人(可得15分)获得更多积分,有失公平。因此,在新版政策中,进一步明确了就学期间社保及居住年限的扣分规则。

简单来说就是,学历分数和社保居住分数不可兼得,如果有重叠需要扣除相应的分数。比如有一些毕业生因为实习期间交了1个月的社保,被扣了0.29分也就不难理解了。

教育背景指标常见误区

01 学历越高加分越多

这个是最常见的一个误区,2020年新政当年因为没有读懂政策很多人踩了这个坑。有的人填报了工作期间取得的本科,认为加分多。但即便是有学位的在职本科,最终也只能获得1分,因为扣掉了4年的社保和居住,还不如用大专(10.5分)来填报。

一位粉丝因为这个原因,耽误了一年没有上岸,捶胸顿足,后悔不已,怪自己没好好看政策,没找专业人士咨询。

02 在职学历都要扣分

这个不是绝对的,如果就读期间不是在京的社保也是不扣分的。比如一位粉丝是工作期间读的本科,但当时在山东交的社保,所以也是能加到15的学历分。这种情况很好理解,社保都没加分再扣分也说不过去,政策真的很公平。

04 单证学历不加分

单证学历是可以加分的,按下一教育背景加分,单证本科等同于大专加10.5分,这是2020年新政增加的内容。对于一些没有拿到学位的小伙伴们是个重大的好消息,很多人因为这一改动提前上岸了。

03 一年至硕士扣分少

错误,一年制硕士也是扣三年的社保和居住分数,共计10.5分,最终获得15.5分。 很多想在教育背景指标上“超车”的朋友们,把一年制硕士当成了“宝贝”,其实并不一定适合你。我遇到过很多本科学历的咨询者,沟通中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自己读完只多0.5分,想当然认为可以不折不扣地加26分。

05 提升学历到本科

积分落户中提升教育背景到本科意义不大,最多获得1分。能用来提升的学历也只有硕士和博士, 因为硕士和博士本身分数多,扣完后依然很可观。硕士易得,博士难求,在职双证博士本身的难度可能已经超过了积分落户本身。

纵观全网,积分落户学历加分的广告铺天盖地,“不用考试”“无语言要求”“一年拿证”等等宣传话术很有诱惑力,但朋友们一定要谨慎选择,避免被割韭菜。

行了,今天就写这么多了,孩子醒了,该去哄娃了,咱们下期再见!大家可以关注我,未来还会更新更多的文章!